— 不灭之火 —

《绿灯侠》v5 #50 Reflection四处镜像画面解析

《绿灯侠》v5 50话名为Reflection镜像,剧情上是零时前的视差哈尔与主世界的哈尔碰面后发生的事,有趣的是这一话中有四组对应的两页是无论从画面内容、分镜甚至一些台词都完全按照镜像来设置的。



前三组因为整体是对应的连续6页,讲述了视差哈尔回忆中的海滨城与他现在所见到的海滨城,先放在一起说一下


p1

p2

p3

p4


p5

p6



第①处是p1和p6,这两页中的分镜是完全相同的

p1第一格是海滨城废墟地面上的娃娃

p6第一格是重建的海滨城天空中的蒲公英

 

p1第二格是回忆中跪坐在地面上的哈尔

p6第二格是飞在空中的视差哈尔

 

第②处是p2和p5

 

相同的鸭子坐姿势,一个看着毁灭的海滨城,说着“...Gone.”一个看着重建的海滨城。说着“...Here.”

连介绍时间地点的旁白框位置以及内容都是对应的。

A different universe. A different earth. A time past.

Our universe. Our earth. Now.

第③处是p3和p4


粗略可以看出这两页是按照完全对应颠倒过来的方式分镜的,仔细读的话会发现台词也是完全对应的。


p3的第一格中回忆中的哈尔手里握着泥土,面朝右低着头说“How could I let it all become...This?”

p4的第四格中视差哈尔放开手里的蒲公英,面朝左抬起头说“To find this. Everything... Everyone...”

 

p3的第二格中回忆中的哈尔手中泥土的特写,说着“I'm a Green Lantern. My ring is the most powerful weapon in existence. I've defended an entire sector of the universe. Safeguarded worlds.”

p4的第三格中是视差哈尔手中蒲公英的特写,说着“I've surpassed the power of a single ring. The green light of will is within me now. I've traversed universes. Visited countless worlds.”

 

p3的第三格侧面角度的回忆中的哈尔,望着毁灭的海滨城废墟说“But I wasn't here when Coast City needed me. My city.”

p4的第二格侧面角度的视差哈尔,望着生机盎然的海滨城说“My home. Coast City. My city.”


p3的第四格是眼中倒映着废墟的特写,回忆中的哈尔说着“...Dead.”

p4的第一格是眼中倒映着城市的特写,视差哈尔说着“Alive...”
 

第④处是视差哈尔与主世界的哈尔见面时

p7


p8


这两页的分镜对应更明显了。

p7的第一格是从视差哈尔背后的视角看哈尔和弟弟一家。

p8的第四格是从哈尔背后的视角看视差哈尔和弟弟一家。


p7的第二格是视差哈尔的脸部特写。

p8的第三格是哈尔的脸部特写。

 

p7的第三格是哈尔和弟弟。

p8的第二格还是哈尔和弟弟。
 

p7的第四格是正面半身的哈尔,背景是和弟弟小时候的回忆。

p8的第一格是正面半身的视差哈尔,背景还是和弟弟小时候的回忆。

 

这样的设计应该不是巧合而是编剧有意为之的,还是挺巧妙的,不仅在剧情上同时也在画面上对应了这一话的标题,做对比分析也是希望更多人不会错过编剧提供的这个小小的乐趣。
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